PPANG!🍞

皆大欢喜

[维勇]孤独?抑或是... (意识流)

好久没有写过小滑冰的同人了,准确的来说只写过去年的勇利生贺。

这次是听了《3055》,有感而发,所以就动笔写了起来。

有些OOC吧,偏向意识流。

维克托视角

BGM: 3055

可以接受的话,就开始吧~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人都是孤独的。

    而孤独却又与人数无关。

    维克托`尼基弗罗夫,冰上的帝王,27岁揽获五连霸,living legend……等等,等等,他拥有无数光环,拥有万众瞩目的一切,他的家庭背景,他的为人,他的奖项,他的能力,他的外貌。维克托是花样滑冰业内的好人缘,体育八卦总会爆出谁与谁有矛盾,谁与谁友情破裂,谁与教练发生争执,但这些好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维克托的名字。他跟任何一个人都谈得来,每天脸上都是公式化的微笑。他会和教练严肃的商讨节目细节,他也会像个大龄儿童一样对谁都能撒起娇来,亲热起来,对谁都永远是一副温柔礼貌的样子,从来没有谁真正见过维克托的怒火,仿佛这世间没有能让他产生怒火的事情,人,物品。

    他和同台竞技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要好,克里斯,尤里,女单的米拉,但是熟悉却又疏离。他会察言观色,他知道缓和气氛,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在他的生活中仿佛是理智战胜了感性。

    Life和Love,生活和爱,两个他弃之不顾近二十多年的东西,一个人生活的他也从未想过什么时候去重拾这些,满脑子只想着如何在新的赛季给观众带来惊喜,如何夺冠,如何延续帝王的传奇。每天两点一线,训练场,家,身边唯一长久的陪伴着他的,是他的马卡钦。而所谓的家,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让他休息的场所,冷清的空荡荡的房子而已,早晨出门训练,三餐在队里解决,晚上回去休息,日复一日。

    维克托身边的人,是流动的,他看似每天活的没皮没脸,看似身边从不缺少朋友,看似是个花花公子,这些看似都是真的,谁知,这是人伪装自己最常用的手段,让自己,变成一个人缘好的,受欢迎的的人,凭借这些,不停的在心里告诫自己,你不孤独,你身边还有朋友。可这么多这么多的人,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走进他的心,没有人真正意义上的了解他。

    大奖赛五连霸的宴会上,他遇到了那个,改变了他之后人生轨迹的人。喝醉的他,抱着维克托不肯撒手,于是订下赌约,那也是维克托唯一记住的约定,来年去做他的教练。

    来年,维克托拿到了世锦赛的五连霸,看到了他在家乡模仿的《伴我身边,不要离开》。之后,自愿前往他的家乡,成为他的教练。而他,就像是一串不和谐的音符,突然踏进这首看似完美,却又缺了些什么的曲子中,两者的融合,变成了一篇崭新的乐谱。

    《关于爱~Eros》,《Yuri On Ice》这些,全部是他的爱。爱,新的赛季,维克托称为教练的第一个赛季的主题,也就这么定了下来。

    “第一次想要主动紧紧维系之人,就是维克托。这种感情并没有既定的名字,在此我斗胆称其为‘爱’。”

    “我的爱并不是那种浅显易懂的爱意或是恋爱,而是和你之间的羁绊,和对家人 家乡的那种难以言喻的感情”

    第一次成为教练,维克托对于自己的学生稍显头疼。曾经对教练撒娇,对任何人的关系都处理的游刃有余的他,面对自己学生的冷漠却不知所措。

    “因为我不想被别人知道我的动摇,好像让别人踏进我的心里一样,我很讨厌那样。”

    到头来,还是被学生安慰了。

    胜,生,勇,利,这四个字,这四个普普通通的字所组成的名字也是如此的普通,人如其名,胜生勇利本人也是属于放进人海中就消失不见的人,玻璃心,从来没有取得过出彩的成绩,太过普通,甚至让人觉得没有一丝亮点。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就是这样一个努力的人,维克托自己走到了他的身边,而他也是唯一一个,走进维克托内心,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解他的人。

    “以前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战斗,但是从维克托出现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变了。”

    “一定 请只看着我一人。”

    “只有我才了解维克托全部的爱意。”

    “只有我才能满足维克托。”

    勇利总说,维克托是一个总能让我吃惊的天才。当维克托真正看到勇利滑冰,了解到了勇利之后,维克托不禁也感叹道,勇利,也是一个让我吃惊的天才。与勇利生活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让维克托慢慢的重拾起了他弃之不顾的Life和Love。他也对勇利产生了非同一般的感情,他会和以前一样主动拥抱勇利,和勇利撒娇,他也会不由自主的主动亲吻勇利,会因为勇利而惊慌失措,会因为勇利想要隐退的想法而生气。

    胜生勇利就像是一颗砸进平静湖面的石子,他的一举一动牵扯着维克托的内心,就像是湖面泛起的涟漪。

    “这是订婚戒指,拿了金牌才算结婚哟。”

    这是维克托第一次说出这种话,而勇利,也是第一个维克托想要尽全力留在自己身边的人。你想隐退,换来我的复出吗?维克托这么说道。而最终,维克托留下了勇利,留下了这个牵扯着他每一根神经的人。

    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也就无法到达向往的地方。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可能过段时间会有勇利视角的吧,我也不确定。

写这篇的起因是因为听《3055》(b站有太太用这首曲子剪了维勇的视频),听出了孤独感,也听出了后半部分的充满希望,我就觉得可能有点想我所理解的维克托吧。对谁都是一副笑脸,但对所有人都是不冷不热的维克托,在遇见勇利之后,对勇利敞开了心房什么的......但是最后可能有点烂尾了吧,因为不太知道该怎么结尾了.....

总之写出了我想写的东西,很开心,也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吧。文笔还在提升中,请大家见谅啦。

评论(5)
热度(11)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