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NG!🍞

皆大欢喜

[柚天]Criminal Minds-01

犯罪心理pa

是我发挥的话题!!(没错,我是个学心理的😂)

大前辈羽生x小跟班天天

不好写,真的不好写,所以本章的案子是来自同名美剧的(逻辑无能的我......)

文笔稚嫩请注意!!!

OOC!!OOC!!OOC!!

关于日本的选手大概只会出现柚子和mao,其他人有需要才会出现,中国队员出现居多。

送给你们的创作小花絮

==========================

上午九点,一辆黑色的吉普驶过公路,车的后挡风玻璃上还闪烁着蓝红色的警灯。“一名七岁的儿童失踪。”坐在车后座的浅田真央翻了翻手里的报案记录。“什么时候绑架的?”驾驶位上的柳鑫宇扭头问了一句。“午夜到早晨六点之间。”浅田真央合上纪录抬头看了一眼驾驶位的柳鑫宇。“和前两起儿童失踪案作案手法相同吗?”开着车的柳鑫宇无法翻看纪录,只能边开车边询问。

“都是在午夜,被从床上绑架。前两名被绑架儿童被扼死,头部有钝器伤,随后被弃尸在市边缘的森林公园里。”副驾驶的羽生结弦合上这起案件的报案记录,又翻了翻前两起儿童失踪案的案卷。

就在这个时候,车上的车载广播响了起来,“我们刚刚接到消息,在我市发布了第三起儿童失踪案件,我市警局将召开记者会。” 听到这里,三人互相看了一眼,随后柳鑫宇加快了车子的速度。

住宅区的某一栋小别墅前的草坪上聚集了近二十多个人,有的是记者,有的也只是附近的邻居出来凑热闹。“感谢大家今早赶来这里,我们要尽快的把这个消息公之于众,这很重要。同时,失踪男孩的家人要发表一个声明。想要提问的也请等到声明发表完毕之后再提问,我会回答你们的问题。”说话的是市局的一个组长,江函。他身后站着的就是失踪儿童的家人,“我叫张妍,是李涵于的妈妈,这是涵于的爸爸,李杰,和他10岁的哥哥,李涵邱,他刚满七岁......他…上二年级......”张妍手里拿着几张纸,面对着镜头强装冷静的念着纸上的话。李杰搂着张妍,在她哽咽的时候不停的安慰着她,而他们的大儿子则是在身旁两手插兜,面无表情的盯着前方。

“不行,我…我做不到,对不起。”张妍实在是承受不住悲伤,将手中的声明交给了江函。

大学刚毕业就被分配来的金博洋刚走到BAU*的大门口,就被负责接待他的王诗玥拉住,而BAU里人来人往,手中都拿着不同案子的纪录,卷宗。“你来得真是时候。有案子了,你刚来可有的忙了,跟着我们学着点,大家可能有些顾不上你,你别在意。”王诗玥拽着金博洋进了办公室,刚好路过一台电脑上正在转播着这起儿童失踪案的记者会,“涵于他话不多,面对陌生人有些害羞,但自从他加入了学校的体育队之后,开朗了不少。他是个好孩子,学习成绩也不错,我们都以他为骄傲,他和他爸爸一样也喜欢看书,和普通小男孩一样,喜欢的书是讲恐龙的。”江函接着张妍没念完的声明接着念了下去,站在一边的张涵邱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抬头看了看身边的父母和江函,同时羽生结弦他们也来到了案发现场。

“还好他们听了我们的建议开了记者会。”浅田真央关上车门之后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对同样刚下车的羽生结弦说道。“是啊,不过少点人在这附近走来走去破坏现场就更好了。”羽生结弦站在人群外看着江函继续发表着声明。

“不论是谁带走了涵于,也不论昨晚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让犯罪嫌疑人知道,我们会勇敢的面对这一切,感谢你们为寻找孩子所作出的一切。”江函念完手中的声明,抬头示意记者可以开始提问了。

“警方现在对于李涵于的现状有什么推测吗?”

“我们希望他只是单纯的失踪了。不论是谁找到了他,都会把他带回来。”江函迅速的回答了这个记者的问题。随后又有一位记者提出,“这个案子和我市另外两期儿童失踪案有相似之处,另两起案子都是在森林公园的树林中找到了被绑架的两个男孩,你认为这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不排除可能,接下来的调查如果有任何线索,我们都会尽快公布,如果你们有问题可以来市局找我。感谢你们参加本次记者会。”江函回答完之后没有给其他记者发言的机会就匆匆结束了记者会。

“你们来的可真快。”结束记者会后,江函直接走到了BAU派来的三人面前。“我们时间紧迫,你先带我们看一下案发现场吧。”柳鑫宇也没有寒暄,直接表明了来意。“好的,走吧。”江函带着三人穿过草坪走到屋前。

“你其实不应该在这里开记者会。”羽生结弦突然开口。“是啊,我本来想在警局里开,但是他们一家人不愿意离开屋子,就怕孩子突然回来了。”江函停下了脚步,从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了柳鑫宇和羽生结弦,“这就是涵于。”

羽生结弦随手将照片翻了过去,便看到了背后“江函叔叔”的字样,“叔叔?你们认识?”

“是啊,我们不仅认识,我们还是邻居,我和他爸爸一起在这里长大的。”江函一脸复杂的看着羽生结弦。“你知道我们的规定的,你这个身份,恐怕是对办案不利。”羽生结弦将照片递给浅田真央,示意她把照片夹在案卷里,抬头对上了江函的目光。

“我知道,但我不能对这件事情坐视不管,我也知道其他两个案子的事情,虽然我不想对记者承认这件事情,但毫无疑问,李涵于就是第三个受害者。”

“你知道的,99%被绑架儿童在案发24小时之后被害。”柳鑫宇将统计过的数字说了出来。

“我知道的,我去看看我的人检查的怎么样了。”江函说完,便扭头走了。“我们都看过照片的,我们知道凶手对孩子的所作所为。”浅田真央翻出了案卷里前两起案子的照片。

“很有可能李涵于就是那1%。”柳鑫宇看了一眼照片如此说道。

“希望会有奇迹吧。”羽生结弦从浅田真央手里拿过案卷,“走吧,先去看一下案发现场,然后回组里。我记得,今天是不是有个新人要来,之后来和受害者了解情况的时候把他带上。”

还在组里的王诗玥带着金博洋从档案室里搬出了一摞档案,而那摞档案正式前两起案件之后市局所给出的一份登记在案的性犯罪者的名单上的人的档案。“米沙,认识一下,这是今天分配来的金博洋。”王诗玥看了一眼正坐在会议室翻看案卷的戈米沙,随后又示意金博洋把档案放在离白板最近的桌子上。

“你好,我是金博洋,叫我天天就行。”金博洋放下手里的东西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了一下。“你好,我叫戈米沙,喊我米沙就行,我是组里负责技术支持这部分的。”戈米沙也友好的冲金博洋笑了笑,之后又埋头去翻看案卷了。“给,这是前两起儿童绑架案的细节,给你20分钟,赶紧看完,然后过来帮忙。”王诗玥拿起档案摞里的第一份文件交给金博洋,“哦对了,我记得你的档案上写着你和羽生是校友,同专业的对吧。他上午和组里另外两个人去案发现场了解情况了,一会儿就回来了,你先跟着羽生吧。”

金博洋没想到自己刚入组就有案件发生,也没想到自己就这样变成了羽生结弦的跟班。工作一股脑的扑向了这个新人,但还好,金博洋只是略微愣怔了一下,便开始浏览案子的细节,没过多久就了解的差不多了。

“在本次案件的案发现场方圆30英里里面,有300多名,警察也都上门询问过了,什么都没有发现。”王诗玥看了看名单,有些失望的说道,“他们应该早点告诉我们的,这昂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我看了一下前两起案件的细节,首先应该排除初来乍到的人,嫌犯对这附近很了解,他想要熟悉街道的话需要时间。然后就是....嗯……受害者是三名男孩,应该也可以排除以女性为目标的嫌犯。”金博洋拿起白板笔将他发现的细节写在了白板上。

“没错,其次是三个孩子的长相没有相似之处,排除以某一类型为目标的嫌犯。他看起来对于外表没有什么特殊的选择。”戈米沙翻着那厚厚一摞的档案说道,“看来他注重的是你年龄范围的选择。”

“这些条件都加上之后可以排除多少人。”金博洋放下白板笔问道。“大概能排除掉一半的人。来吧,我们继续。”王诗玥看了看档案和白板上的条件说道。

“我已经把我们市局的技术人员叫走了,你们想要看什么。”另一边,江函领着三人来到李涵于的卧室。“某种行为,根据这个房间的状况,能发现不明嫌犯的线索。”羽生结弦带上胶皮手套走进了李涵于的房间。房间里杂乱不堪,地上到处扔着玩具,衣服,甚至连被子也在地下。“他的被子已经掉在了地上,床单也凌乱不堪,你再看这个。”羽生结弦走到一个被踩坏的玩具前蹲下,“你看这个被踩坏的玩具,屋子里也乱七八糟的,应该是有过挣扎。”

听到这里,柳鑫宇打开案卷翻看了一下,“这一点和前两起案子是一样的。但是……”

“这里显得更乱一点,和前两起比起来。”浅田真央接话道,“江函,等我们走了,让你的技术人员好好找找有没有纤维组织和血迹。他如果想要在不惊动这户人家的情况下快速带走孩子,应该会用什么东西堵上他的嘴。”

随着案发现场的检查,在组里筛查嫌疑人的三人也有了进展。“米沙,你去查一下我们排查出来的十个人,从他们活动,消费记录,消费习惯,先查手机记录,在查银行记录。尤其是案发的时候的变化。”王诗玥把排除好的名单交给戈米沙。

十几分钟之后,米沙拿着打印好的记录回来了,“范围缩小到了五人,但是有一个人在前两起案子发生的两天内,没有电话记录,没有使用银行卡,也没有提取现金。应该就是忙着对付孩子,没时间打电话,花钱。”

“我现在给柳鑫宇打电话。”王诗玥听完排查结果后,第一时间就给在案发现场的三个人打了电话。

“我们回来了,听说范围缩小了。”浅田真央率先推门走进会议室。“对,缩小到了五人,顺便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分派到咱们组的金博洋。”王诗玥把五个人的资料贴在了白板上。

“你们好,我是金博洋。”金博洋站起来重新介绍了自己。“你好,柳鑫宇。”柳鑫宇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浅田真央,这两天会忙起来,你的迎新会等案子结束了再开吧,辛苦了,刚来就有案子。”浅田真央也是微笑着介绍了一下自己。

“你就是那个和我同校同专业的学弟了是吧,我是羽生结弦。最近你先跟着我熟悉一下吧。”羽生结弦看着面前这个刚大学毕业的还有些稚气未脱的男孩笑了笑,随后问起了排查情况。“剩下五个人,登记在案的性犯罪者,段明,45岁,一直住在这里。这个人基本上是前科累累了。”

“他和受害者什么关系。”柳鑫宇翻了一下段明的档案。“他两年前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是…安装电器。刚好前两个受害者有买过新的电器,还有我们查到这个人在前两期案发的时候没有任何交易记录或者是通话记录。”米沙把之前打印出来的排查信息交给了刚回来的三人。

“我们还没有发现他和第三起案件的关系。”王诗玥看着在场的所有人。“没事,这些已经够把他带回来了。”羽生结弦放下手里的案卷资料,“柳鑫宇,浅田,王诗玥,你们去把他带回来。金博洋,你跟着我再去一趟受害者的家里。走吧。”

“好。”

“你的档案上写着你是犯罪心理系的高材生。”羽生结弦看了看坐在驾驶位上开车的金博洋。“不不不,不敢当,羽生学长才是,学校里都已经把您传成神了,同届的好多同学都把您当成偶像了。您每次回学校的讲座,都得提前好久去,不然都没地方坐的。”金博洋听到高材生三个字从旁边的人嘴里说出来,差点一脚把离合踩下去加速,他哪敢承认啊,大神在旁边,更何况还是自己的偶像,当然要矜持!

“哦~是吗?那你呢?你有把我当作你的偶像吗?”羽生结弦笑眯眯的看着金博洋。听到这句话,金博洋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emmmmm......”

“有吗?”羽生结弦凑近了之后又问了一遍。

“有有有!!!学长我在开车啊,一车两命啊!!!”金博洋强迫自己镇定一点。嚎出这句话之后,他感觉凑过来的脑袋离开了,紧接着听到了羽生结弦努力憋笑的声音。

这真的是学校里传的那个平日里待人温柔,办案时一丝不苟的男神学长吗?假的吧!!!这分明是个抖s啊。

以上,是被羽生结弦调戏了的金博洋同学的真实内心写照。

坐在副驾的羽生结弦不笑了,而且,盯着金博洋的侧脸,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TBC

* BAU: Behavioural Analysis Unit 行为分析部

中午吃完饭以后就开始写了,同名美剧里讲这个案子的那集,我大概看了三四次吧,把场景变成文字描写是真的难QAQ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