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NG!🍞

皆大欢喜

[柚天]骗局

答应的小甜饼,作为一个BE写手的我,憋了一个下午才写出来,自我感觉也就一般......写到中间还被家猫踩了键盘,文档消失........

后来写的太认真,还忘了给上一篇撤tagQAQ

复健x2

OOC!!!OOC!!!OOC!!!

=======================

羽生结弦的脸大概对于金博洋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骗局,而这个骗局,在他们在一起之后,金博洋才发觉,同时也发觉自己再也无法逃离这个人。

“诶,天儿,你知道咱们这届有个留学生吗?”金扬一把搂住正在收拾床铺的金博洋,“你猜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我不猜,话说金哥,你宿舍收拾完了啊?”金博洋从行李箱里抱出一摞书放在自己书桌上方的架子上。“早收拾完了,我舍友都收拾完了。你舍友还没来啊?”金扬坐在金博洋刚铺好的床上抱着个苹果啃。

“没来,不过我们居然没分在一个宿舍。我说金哥,你能憋坐我床上啃苹果么,过来帮我一把。”金博洋示意金杨把他箱子里最后那一摞衣服拿到拿到衣柜边上和他一起挂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宿舍门被打开了。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拖着两个大大的箱子走了进来,看到金博洋和金扬两个人的时候愣了一下。金博洋也愣住了,刚说舍友没来,人家就来了。“啊,内什么,我叫金博洋,你的舍友。”金博洋放下手里的衣服走到他的面前,伸出手以示友好。

“???”男生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金博洋,随后一脸释然,用英语解释“sorry,I....I’m exchange student,I can’t understand Chinese. Sorry. ”

“Oh OK,I said that I’m Jin BoYang,your roommate.(哦好吧,我说我叫金博洋,你的室友)”金博洋扯着一口流利的东北大碴子味的英语又重新自我介绍了一遍。

“ I’m Hanyu Yuzuru, nice to meet you.(我叫羽生结弦,很高心认识你)”这下金博洋懂了,感情这就是金扬说的留学生。“天儿,这不会是那个留学生吧。”金扬捅了一下金博洋的腰。“昂,对,应该就是他了。”

[是个日本人诶,长得还挺清秀的。]这是金博洋盯着羽生结弦的脸看了1分钟后得出的结果。

这是金博洋和羽生结弦的第一次见面。

学校的两人宿舍的条件也是不错的,除了厨房什么的,该有的都有了。金博洋本以为两个人语言不通,住在一起会很尴尬,没想到的是预想的场景不仅没有出现,反而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了,任何时候都是成双入对的出现在别人面前,无论是去食堂还是去上课,两个人的选修课不一样,时间不冲突的话,总能看到要么是金博洋,要么是羽生结弦坐在教室最后面或者是快下课的时候站在门口等对方。两个人还互相知道对方什么不吃,什么爱吃。金扬还对金博洋开玩笑说,“你小子不会是爱上人家柚子了吧。”

“憋瞎说。”金博洋赏了金扬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背上。金博洋听到他这么说突然有点心虚,谜一样的心虚,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的金博洋回想这个时候,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智障一样,人家表现的那么明显,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每天安慰自己这是兄弟情,神TM兄弟情。

不过说到柚子这个称呼,也是有来源的。能记住他名字,而且叫出来的出了教授也就只有金博洋了,每一个听到Yuzuru这个发音的人第一反应都是,“啥玩意儿?柚子?”。羽生结弦本人也不是太在意,所以久而久之,大家也就这么叫了。而羽生结弦也早已称金博洋为“天天”。

金博洋和羽生结弦的关系是怎么好起来的?这个问题....如果耳机可以说话,那么他是最有发言权的东西。什么索尼Walkman 273,铁三角CKS,各种各样的运动耳机。其实最初是羽生结弦发现金博洋挂着一副他眼熟的耳机在听歌,后来悄咪咪的戳了一下金博洋,自此......两个人的话匣子就算是打开了,整天谈天说地的。

不过,羽生结弦的中文越来越好了,相对着金博洋也会说了几句日语。英语,两人依旧苦手,很多人都好奇他们到底是怎么交流的。

羽生结弦天生就是一张清秀无辜的脸,再加上他对待任何人都很有礼貌,很温柔,所以不少女生都喜欢他,但告白的却不多,大多数可能都考虑到他是个外国人怎样怎样的。直到他们大四了,有一个女生单独约了羽生结弦。

“U back? where U go?(回来啦?你去哪了?)”金博洋听到宿舍门被打开了,看了一眼时间,晚上8点。“Nothing.”羽生结弦回来的时候表情有点不太对,但是金博洋也没有多想,也就随他去了。后来第二天,金扬悄咪咪的拉着金博洋跟他说,“天天,你知道吗,隔壁系的一个姑娘昨天跟羽生告白了。”

“这不很正常么,他是咱学校好多女生暗恋的对象啊。”金博洋嘴上说的如此的风平浪静,心里却已泛起了千层涟漪。

[我......这种感觉,我是吃醋了吗?]

“我先回宿舍了。”金博洋甩下金扬就跑回宿舍了。

关上宿舍门的一瞬间金博洋后悔了,他金博洋吃什么醋,跑什么啊,他和羽生结弦只是......只是......

“我们是……兄弟吗?”金博洋开始回想从大一两人相遇开始,他和羽生结弦的点点滴滴。

他喜欢和羽生结弦一起谈论耳机,他喜欢在羽生结弦不注意的时候盯着他看,他喜欢羽生结弦对着他笑的样子,认真听课的样子,在他不开心时安慰他的样子,他喜欢羽生结弦的每个样子,他知道羽生结弦的爱好,知道羽生结弦什么东西不吃,知道羽生结弦喜欢熬夜打游戏。金博洋是这个学校里,最了解羽生结弦的人。

金博洋明白了,他喜欢羽生结弦。他不想看到羽生结弦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他也无法想象那个画面,他做不到。

但是金博洋他不知道羽生结弦对他是什么感觉,他不敢轻易的对羽生结弦表露内心,他怕看到羽生结弦厌恶的眼神。

情侣做不了,至少,朋友还是可以的。

之后的日子,一直到毕业,金博洋都悄悄的喜欢着羽生结弦,而表面则是正常的相处模式。越临近毕业,想羽生结弦表白的女生也越多,当然也有几个女生向金博洋表白了,金博洋每次拒绝的理由都是有喜欢的人了,对方问是什么样的人时,他总是回答说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毕业当日

“天天。”羽生结弦难得正经的叫了金博洋,“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wanna tell you.(又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what? why you so serious?(啥?你为啥这么严肃?)”金博洋把地上的箱子锁好坐会床上,面对羽生结弦,认真的看着他。内心里突然有一种忐忑不安的感觉。

“卒業おめでどう(恭喜你毕业)”羽生结弦认真的看着金博洋的眼睛说出这句话。

“えい?あ、ありがと。(诶?谢谢。)”金博洋有点懵逼,重要的话,就这个么?

“I’m afraid that I don’t have chance to tell you that,(我怕我没有机会告诉你了)”羽生结弦停顿了几秒钟。就这几秒钟,金博洋心中的感觉更加强烈。

“xi……喜欢你。”羽生结弦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金博洋愣住了。

[啥玩意儿……他…他说…他说什么?]

“我,喜欢,你,金,博,洋。”羽生结弦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这句足以让金博洋大脑死机的话。

“啊…我在做梦吧……”金博洋没想到,他没想到羽生结弦会喜欢他,在他准备放弃这份心情时,羽生结弦告白了。眼泪浮上眼眶,顺着脸颊滑落了下来。“诶?我…我为什么要哭啊?”大脑彻底死机的金博洋也顾不得说英文了,开始用中文自言自语,抬起手不停的擦着眼泪。

“Don’t cry  天天。I... I just think that I’m gonna back to Japan and I don’t have chance to say it. If…If you……(你别哭啊天天,我,我只是觉得我要回日本了,以后没有机会说出口了。如果,如果你......)”羽生结弦看到金博洋的反应有些措手不及,慌慌张张的开始安慰金博洋。

“好き……(喜欢)”金博洋用胳膊堵着自己的眼睛吐出了两个羽生结弦极为熟悉,也极想从金博洋嘴里听到的音节。羽生结弦看着金博洋挡着眼睛的动作,和他红红的脸,突然产生想要捉弄他一下的想法。

“What U say?(你说什么?)”羽生结弦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走近金博洋,抬手拿开金博洋的胳膊,脸凑到金博洋面前,笑得一脸温柔。

金博洋的脸更红了,“I...I said that……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我早就喜欢你了!!!”闭着眼睛喊出了这句话。

之后,金博洋感觉嘴唇上突然有一个软软的触感,猛然反应过来羽生结弦亲了他。满脸通红的金博洋伸胳膊想要推开羽生结弦,发现自己被他牢牢的圈在了怀里。

“天天,Wait me.(等我)”

毕业之后,羽生结弦回到日本读研,他对金博洋说等他回来。

毕业第一年,金博洋在自己租住的房子里养了一只猫,一只奶牛猫,取名柚子。那时他还没有想明白为什么羽生结弦会突然跟他告白,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好久,之后的某一天,他抱着猫窝在沙发上,电视上突然想起了林俊杰的《当你》,

“当你的眼睛 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 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都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他突然又想起了他们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他回想起了好多好多那时的他忽略的细节,选修课表不冲突的时候,羽生结弦总会去送他上课,接他下课,课表冲突的时候,总会先陪他走到他的教室,然后自己在去自己的教室,羽生结弦不在他身边的次数屈指可数,他生病的时候,羽生结弦总是最着急的那个。

想到这些,金博洋笑了,抬手捂住自己略微发烫的脸,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却还是感觉到了害羞。“原来我早就中了你的圈套,羽生结弦,你这个一脸人畜无害的骗子”金博洋放下手看着天花板笑着说。

喜欢这件事,那需要什么理由,有你就足够了。

一年后,机场

“天天。”一个带着眼镜,围着蓝色格子围巾,一身黑,挂着耳机的青年走到金博洋面前。

“好久不见。”

“我很想你。”

他们的故事才刚开始,他们的未来还长。

      END

我从来没有连更过!!!下次更新应该得至少在两天以后了......

脑细胞烧光了

我怕不是不适合写甜文

评论(3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