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NG!🍞

皆大欢喜

[柚天]Criminal Minds-02

25号开学了,明天也不一定能更新,今天就更新一下吧。

开学之后,每周至少更新一章,如果没什么事儿的话,随缘掉落甜饼,或者是接着更新。

本章两人互动比较少,基本再走案件的过程,下一章结案了有糖吃。

破案类的太难了,写的我脑壳疼.....

==========================

在两人去受害者的家里的同时,王诗玥他们已经把段明带了回来,而且他们也在段明住的地方找到了不少儿童色情视频,和那些被绑架儿童的玩具和内衣。但他们没有找到李涵于,所以江函和王诗玥押着段明回到了本部,柳鑫宇和浅田则是去附近的那个森林公园找去了。

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戈米沙从审讯完出来,翻了翻手里的审讯记录“他什么都没说,但我们问出来他没有给张妍他们家送过电器什么的。我吓唬他说市监狱的牢犯都看新闻,他这种人渣进去了一定不会好过。结果他提了条件,如果他说了,他要去外市的一个监狱。” “那他肯定是通过其他的方式见过李涵于,我们已经抓到人了,他都要认罪了。这次案件和前两起没有区别,我们可以逮捕他了。”江函略微有些气急败坏的说道。“没有证据,他不会认罪的。”王诗玥抱胸略感无奈的望着审讯室里的段明。“那我们找到李涵于就可以证明了对吧,森林的排查情况呢?”江函的内心突然生出了一种无力感。“那个森林公园有713公顷。”王诗玥说出了那一大片森林的面积。“他肯定就在某个地方,我去找。”江函说完扭头就走了。

“他太意气用事了。”戈米沙看着江函离开的方向说道。“警告过他了。”王诗玥叹了口气,“张妍家里肯定还有证据,现在就等羽生回来了。”


当金博洋随着羽生结弦来到案发的那户人家的时候,市局的警察和记者已经走了。“羽生学长我们不是已经排查出嫌疑人了吗?为什么还要来受害者家属这里?”金博洋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羽生结弦还要带他来到这里。“没错,我们确实是锁定到了段明,但是不是还是没有找到他与这家的联系吗?我们就是过来问这个的,顺便再看一看案发现场。”羽生结弦笑眯眯的解释完便伸手敲门了。

“不好意思再次来拜访您,我们是负责本案的探员,我是羽生结弦,这位是金博洋。我们想再来了解一下情况,方便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吗?”羽生结弦掏出自己NBI的证件。

“嗯,方便,请吧。”开门的是李杰,明白对方来意之后便请他们进了屋。刚好张妍和李涵邱都在客厅里坐着。“你带纸了吧,一会儿说什么,你就记什么。”羽生结弦悄悄的对金博洋说。金博洋回了一个OK的眼神,之后从背包里掏出了笔和纸。

“谢谢你们的配合,你们的回答对破案极为重要。”羽生结弦面带微笑的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从家中绑架儿童这样的犯案手段很少见,一般的绑架案件包括时间和时机,比如说孩子独自一人回家,或者和家人走散。这是一个高风险的作案,可以做到这些的人肯定有相当高的社交能力,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对这里相当的熟悉。”羽生结弦并没有说他们已经锁定到段明这件事情,金博洋坐在一旁略微感到了疑惑。“这种人你们很放心孩子和他交流,比如说快递员,你们有留意到最近有什么陌生人和李涵予搭过话吗?”

夫妇俩认真的想了几秒钟给出了答案,“没有,我…我不知道。”张妍说话的时候有些激动。“您还好吗?需要休息一下吗?”羽生结弦停止提问,关心的问道。“我……我觉得我需要上楼躺躺。”张妍扶着额头,明显表现出了不再想回忆以前的状态。“没关系,您去吧。”羽生结弦目送张妍上了楼之后,转头问李杰,“您还可以继续回答问题对吗?”

“对。”李杰坐下来叹了口气回答道。“涵邱,你和涵于每天都一起坐公交对吗?”羽生结弦选择去问和涵于在一起的时间超过父母的哥哥,李涵邱。“对。”小孩的目光有些闪烁。“那你有没有发现有什么奇怪的人想要想你或者是你弟弟搭话呢?”

“没…没有。”李涵邱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表现出了些许的不安,羽生结弦没有发觉,但金博洋却感到有些不和谐,但转念一想,说不定是在担心弟弟的安危所表现出的害怕,之后也就没再去注意,也没放在心上。

“李杰先生,我现在给您一份表格,我需要您写出,最近6个月来过你家或者在你家附近的所有人。能够做到入室绑架的肯定来过你的家里。他观察过你们的家庭作息时间,知道你们每个人的卧室位置,而且没有惊动任何人就带走了涵于。”羽生结弦示意金博洋从包里拿出表格,之后递给了李杰。

“爸爸。”除了回答问题就一直一言不发的李涵邱突然说话了。“怎么了?”

“我现在可以去玩了吗?”李涵邱有些坐不住了。“去吧,去娱乐室。”李杰拍了拍李涵邱的肩,示意他可以走了,“他还小,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之后李杰向羽生结弦和金博洋解释道。

“这对他是最好的。”羽生结弦表示理解,“我们能去再案发现场看一下吗?”

“可以,你们请自便。我先上去了。”李杰同意之后就上楼了。


“案发现场是李涵于的卧室,有过挣扎,屋内有被踩碎的玩具。市局的技术人员在厨房发现了一杯水,上面有李涵于的指纹和DNA,厨房通往院子的门没有锁,所以应该嫌犯是从这里带着李涵于逃走的,然后柳鑫宇上午发现楼下娱乐室只有一扇小窗户,而窗户玻璃碎了,他应该就是从那里进来的。然后,这里…是李涵邱的房间。”羽生结弦大致给金博洋说了一下第一案发现场的状况。“等一下,羽生学长,您不觉得有些奇怪吗?”金博洋叫住了路过李涵邱卧室,而且并不打算进屋的羽生结弦。“怎么了?你别用敬语,听着别扭。”羽生结弦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金博洋。“如果卧室的床是上下铺,一个孩子睡的话,要么睡上铺,要么睡下铺,不可能两个都睡。”金博洋指了指上下铺都被动过的被子,“而且,应该是有人尿床了。”他带好手套走过去拿起了放在床边被脱下来睡裤。

之后,羽生结弦也走进了房间,撩了一下下床的被子,掉出来一个蓝色的小熊玩偶,“这个,李涵于的。你看。”羽生结弦拿起那只熊,和手里档案上的李涵于的照片上的熊对比了一下。“所以,昨晚,李涵于不在自己的房间,那那个房间和没上锁的门,打碎的玻璃都是......”金博洋看着羽生结弦的眼睛,有些不敢相信的说。

“人造犯罪现场。”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把它拍下来,我们回组里。看看他们抓到的段明的情况。”羽生结弦站了起来,揉了一把金博洋的脑袋,顺便用文件夹拍了一下之后转身走出了房间。“学长...你不要揉我的脑袋啊!”金博洋捂着脑袋在后面抱怨道。发现前面的人并没有想要停下来等他之后,便只能委屈巴巴的跟上去。


“我们搜查了前两个抛尸的地方,没有发现李涵于。”柳鑫宇从车里拿出这片区域的地图。“万一他在更南边呢?这里有一条通往森林深处的路,应该是最快的一条路了。”江函指了指身边一条被灌木丛掩盖住的土路。“走吧,去看看。”浅田率先走了过去。

“这是你提的条件,”王诗玥走进审讯室把手里的文件甩在桌子上,“你把李涵于的尸体扔在那了。”

“我把他扔河里了。”段明坐在椅子上抬头看了一眼王诗玥。

“你没有把他带进树林?”

“没有,时间不够。”

“你把他扔进了附近的支流河里对吗?”

“是的。”

“那他可能在任何地方。”

“我想是的。”

“我们可能永远找不到他对吗?”

“是的。”

“你没有把他扔进河里,你需要更多的控制。你需要知道尸体的确切位置,这样你才能一遍一遍的体验犯罪经历。”王诗玥两手排在审讯室的桌子上,俯下身略微凶狠的问,“说实话。” 段明看着她,什么都没有说,王诗玥一把拿走了桌上的文件,摔上了审讯室的门走了。

同时在寻找李涵于的三人也发现了早已死去的李涵于。“我的天啊,这是李涵于,就是他。”江函此时此刻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去给羽生和王诗玥打电话。”

“我们看过前两起照片,段明抛尸就像是扔垃圾一样,这次却不是。”浅田看着李涵于的尸体有些哽咽,但立刻调整好了心情,“你觉得他开始愧疚了吗?”

“你知道他不会的。这次应该是个关心他的人,前两个绝对是段明杀的,但这次看起来,并不是他。”柳鑫宇蹲下来稍稍检查了一下尸体。


“我和段明刚才谈过了,他说他把尸体扔在水里了,但显然在说谎,他和这个孩子毫无关系。”王诗玥推门走进了会议室,其他人,包括去受害者家的羽生结弦和金博洋也都已经回来了。“李涵于的弃尸方式和之前完全不同,他是被轻轻的放在地上,双手放在两侧,安详的躺着。段明的弃尸则是想扔垃圾一样。”浅田拿出现场拍回来的照片放在桌上。

“我们从受害者家中也发现了不少东西,金博洋你说一下。”羽生结弦拍了拍金博洋的后背示意他把他们的发现说出来。“啊,好。是这样的,我们并不认为案发当晚李涵于睡在自己的房间里。”金博洋也拿出了现场照片,“李涵邱有一个上下床,而且上下两层都有人睡过。睡在下铺的人还尿了床,并且我们发现了李涵于的玩具熊也在下铺。”

“所以,这么多的证据可以看出,李涵于的房间是一个人造犯罪现场,而知道这三起案件细节的,出了我们,就只有江函了。”羽生结弦抱胸得出了最后的结论,“米沙,你去查清楚江函,看看还有什么是我们不知道的。王诗玥,你再去审一下段明。”

在听清自己的任务之后,大家就散开,各自忙各自的了。


“我们在树林里发现了李涵于的尸体,你为什么撒谎,承认自己没做过的事情,你不是这样的人。”王诗玥把现场照片拍到段明面前。

“我不想进市里的监狱,我不知道监狱里的人会对我做什么,我不想死在监狱里。”段明显得有些激动。“那你就说实话。”王诗玥愈发严厉的问道,想要逼迫他说出实话。段明招了,“他太小了,不在我的范围之内。”

王诗玥从桌上拿走了照片,最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段明就走了。

在外面整理资料的柳鑫宇的电话突然响了“喂?米沙。”。“柳鑫宇,现在你身边还有谁,我发现了一些值得注意的事情,关于江函的。”米沙坐在电脑前,看着电脑上查出来的资料对着电话说道。“我,羽生,金博洋还有浅田。”柳鑫宇抬头环顾了一下周围,随后看见了推门而入的江函,“你等一下,他来了。”之后柳鑫宇举着电话,走出了会议室。

“我刚才给张妍和李杰打了电话,告诉了他们关于李涵于的事情。”江函进来以后汇报了一下情况。“他们什么反应。”羽生结弦放下手里的文件抬头看了一眼江函。“能想象得到的反应。”江函耸了一下肩,“嗯…我想说,谢谢你们为他们一家和我所做的,我想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自己处理了。”

“我们还不打算离开。”羽生结弦微笑着说道,“江函,你知道李涵于喜欢睡在李涵邱的房间吗,你知道李涵于尿床吗?”

“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你就会破坏李涵邱的房间,好让人知道他是从那里被带走的。”羽生结弦收起了微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你在说些什么?”

“李涵于的失踪被布置成和前两个受害者一样,不管是谁,肯定知道这两起案子的细节。”


TBC

可以开始猜凶手了:)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