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NG!🍞

皆大欢喜

[柚天]追光者

好久没有动过笔了,寒假前刚结束申请大学的工作,自如愿拿到offer之后,决定动笔写一写他们的故事。

复健

OOC,极度OOC,无法接受的就赶紧离开吧!!!

好久不写了文笔退化,时间线,情感线有点混乱

这是一个现实的故事

推荐BGM:

追光者-岑宁儿

 追光者Remix-诗人

 追光者Remix-switch godLe💲

============================

金博洋一直都喜欢羽生结弦。

5岁的时候他随着家母看了当时中国现役双人花样滑冰选手申雪,赵宏博的表演,想要学习滑冰的想法就在小小的金博洋的心中埋下了种子。家父家母都是搞田径的,深知运动员的痛与苦,但还是拗不过金博洋,无奈在第二年同意了。

如果,当时金博洋没有坚定学习花样滑冰的心,他就不会遇到羽生结弦。

随着深入的学习,也随着对这项运动更深的了解,金博洋知道了羽生结弦,一个大他三岁,却已经跻身于世界前列,而他金博洋却仍然是个无名小卒。但还好,成绩不差。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我的偶像是羽生结弦,他是我的目标,我要朝着他前进。”

第一次见到羽生结弦的金博洋只有14岁,身高也只到他的肩膀,那时17岁的羽生结弦眯着眼笑的十分好看,右手还调皮的比划了一个2。那个时候,羽生结弦认识了这个小他三岁的后辈,也是那个时候,羽生结弦给了金博洋莫大的鼓励。

有了偶像加成,金博洋更加的努力,不为别的,只是为了不想让羽生的鼓励变成一句可笑的空话,也是为了能在未来和他并肩站在同一个领奖台。

正如羽生结弦说过的那句话,努力会迟到,但从不会骗人,一样。金博洋就像是影子一样,不停的追着那道名为羽生结弦的光,努力的跟着羽生结弦的脚步,等他站在成年组的赛场上时,早已是一个大奖赛青年组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是一个被人们予以厚望的选手。

羽生结弦第一次见到金博洋的时候,对方还是一个小孩子,作为一个成绩出众的前辈,鼓励的话还是要说的,“加油,我希望我们能站在同一个赛场上。”说完看到小孩亮晶晶的眼神,羽生结弦当时就觉得这个小孩真可爱,一直用一副崇拜的眼神看着自己。也是那时,他记住了小孩的名字,他叫金博洋。

但他没想到,那句话,给金博洋莫大的鼓励。也在不久之后,他在成人组的赛场上看到了金博洋。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金博洋身上的伤,受过的苦,在和羽生结弦站在一个领奖台上的时候都值了,那些伤,都是他的宝物,都是他为了梦想而努力的证明。和自己的偶像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之后,羽生结弦便关注到了这个他曾见过的男孩。也许是年龄相仿,兴趣相投,两人很快就熟络了起来。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金博洋感觉到了异样,自己于羽生结弦的感情的异样。但是升入成人组之后,训练量也随之加大,金博洋总会借着训练来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个问题。而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和羽生结弦一直一直,站在一个领奖台上,与他比肩。

大概是因为更加深入的了解吧,羽生结弦越来越喜欢金博洋,而这个喜欢,最后无法控制。羽生结弦发现自己对金博洋抱有想法的时候,是他发觉他开始不自觉的吃醋。他不想看到其他人对金博洋动手动脚,不想看到金博洋对别人笑,等等,等等。这种占有欲的感觉根本无法控制,羽生结弦想既然无法控制,那我就去占有。他开始随时随地跟着金博洋,晚宴进场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金博洋,表演滑后也会到处找金博洋。这大概是羽生结弦能解决这件事唯一的办法了。

金博洋看似大大咧咧的,其实有很多事情自己心里门儿清。但是,他不知道羽生结弦于他是什么感情。羽生结弦会在赛后宴会上突然扑到正在开着印客直播的金博洋的背上,会在表演滑结束时绕过人群滑倒金博洋身边,会在金博洋接受采访时看着他笑,也会在上场比赛前悄悄用中文对金博洋说一句“天天加油”。

影由光而生,光却为影而在。

冬奥会的结果出来了,金博洋真心的为羽生结弦蝉联奥运冠军而感到高兴,也同时也为自己无法与他站在一个领奖台上而不甘。他看着领奖台上羽生结弦身边的宇野昌磨和费尔南德兹,内心突然付出一个念想,他身边站着的人应该是我,应该是我才对。没能站上领奖台的不甘,对家乡的想念和其他混乱的心绪混在一起,金博洋不由得感到一阵心烦意乱,匆匆的和前三得主问候了一下,和教练打了声招呼就回到了酒店房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门被敲响了,金博洋趴在猫眼上看了一眼发现是羽生结弦也就开了门。

“那个,有事吗?”金博洋突然感到了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也不知道这尴尬是哪里来的。

“天天。”羽生结弦认真的盯着金博洋开了口。

“那个,你先进来吧。”金博洋侧身让出了过道,示意羽生结弦进屋。“今天,恭喜啊。”金博洋站在门口背对着已经进屋了的羽生结弦说道。

“你今天的表现也很好,但我不是来说这个的。”羽生结弦走到金博洋身边,将他扭过身看着他的眼睛。

金博洋有些懵,他看着羽生结弦的眼睛,他从眼里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那份认真。也就是在那一刹那,他明白了,他知道羽生结弦接下来要说什么。他怕了,20几年来从没怕过什么的金博洋,在这一刻害怕了,他怕羽生结弦捅破他们之间所隔的那张纸。

其实金博洋还是有些开心,那个下午他自己想明白了,他对于羽生结弦的崇拜之情变质了。不论是他与羽生结弦还是羽生结弦于他,都是爱,而且一旦曝光便会饱受争议,咒骂的爱。

金博洋不忍心,羽生结弦那么好,作为粉丝,作为后辈,作为一个爱他的人,金博洋不忍心羽生结弦遭受到这样的事情。所以他选择让这件事情烂在心里。金博洋想,我可以后悔,但我不能因为自己而让你遭受骂名。这样的事我做不到。

有些话说出口了,就不能挽回了。每个人的人生都举足轻重,更何况他们作为影响甚广的公众人物,一旦迈错一步,就真的不能回头了。

“羽生。”金博洋打断了羽生结弦,“我觉得现在挺好的,我会加油,和你再次站在一个领奖台上。有这么一个朋友挺好的。时间不早了,你早点回去吧。”

金博洋不知道他是怎么送羽生结弦出门的,也不知道自己哪晚是怎么睡着的。之后的表演滑,比赛,他们还是和往常一样相处。一切都变了,但又仿佛什么都没变。

赛季结束不久之后,金博洋得到了羽生结弦因伤退役的消息。他是在训练时的休息时间刷微博看到的消息,练的满头大汗,面色通红的他,在看到消息后,突然感觉置身于冰窖,身边教练的声音,冰刀划过冰面的声音,同伴的声音仿佛全部消失了一般。心里突然,缺了一块,巨大的空虚感袭卷了金博洋的内心。“今天…冰场好冷啊……”

金博洋还是一如往常的训练,比赛。仿佛根本没有从羽生结弦退役这件事情上受到打击。外界看来,金博洋只是少了一个圈内好友。但只有金博洋自己知道,他,作为影子,作为追光者,他的光不见了。但日子还是得继续过,他就这样度过了两个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切都变了,但又仿佛什么都没变。

-两年了,天天,你还好吗?

-两年了,退役了的你还好吗。我还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知道我们不可能,可我还是喜欢你,会会想起我们在一个赛场上的点点滴滴。其实没关系啊,我只是,只是少了一个兴趣相投的朋友,少了一个晚宴上扑倒我身上看我直播的人,少了我接受采访时一直看着我的那道炽热的视线,少了一个用蹩脚中文说“天天加油”的人。我只是,少了我的光而已。

金博洋一直都喜欢羽生结弦。

    END

其实只是一个听歌时想到的东西。同性恋这方面在国内还是不被大多数人认可,更何况是跨国的同性恋。基于这个,和追光者那首歌,才产出了这篇不知所云的东西.....就...emmmm......权当复健吧,文笔稚嫩的我,心痛的想死。

全文:2454字

用时:3小时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