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NG!🍞

皆大欢喜

[柚天]节拍器

周五答应的周日爆肝三篇

这是第三篇

部分是从我以前一篇文里改的。

推荐BGM:メトロノーム

OOC

==================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羽生结弦从小一直都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家庭美满。父母也会满足他的要求,哪怕是听起来很奇怪的要求,而他也有一个好姐姐,事事都照顾他。大概是因为这种家庭的缘故吧,羽生结弦的性格很好,就像是从来不会生气一样。接触了花样滑冰以后,羽生结弦的生活被训练填满了,但他也没有因此想要放弃过。随着时间的流逝,羽生结弦也慢慢的长大,他参加了数不清的比赛,慢慢的也积累起了自己的人气。而且随着他的年龄增长,他也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表演难度,这样,他才能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站稳脚跟。四周跳,一遍一遍的尝试,一遍一遍的失败,心理上的压力,跳跃无法成功的挫折还要无数次摔倒后带来的伤都没能让他想到放弃两个字。

    23岁的他,凭借自己的实力破了12次的世界纪录,是现如今的三项最高分记录保持者,66年来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等等,等等,他拥有无数的光环,拥有着万众瞩目的一切,他的实力,他的为人,他的奖项,他的外貌。羽生结弦是花样滑冰业内的好人缘,从来没有被媒体曝出过黑料,每次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时候除了综艺邀请,就是破了纪录,拿了奖项。他跟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聊起来,每天脸上都是笑着的,傻里傻气的笑着。他也会和教练严肃的商讨节目细节,编排和难度,会坚持自己的想法,但他也会像一个大龄儿童一样和其他国家的选手打打闹闹。

    他对谁都是一副彬彬有礼,温柔的样子,从来没有谁真正见过羽生结弦的怒火,仿佛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生气。

    因为比赛的缘故,他结识了不少的朋友,他跟每一个人都很友好,也很会缓和气氛,也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在这种时候理智总是会战胜感性。

    羽生结弦身边的人,是流动的,他看似身边从不缺少朋友,看似是个温柔体贴的人,这些看似都是真的,谁知,这是人伪装自己最常用的手段,让自己,变成一个人缘好的,受欢迎的的人,凭借这些,不停的在心里告诫自己,你不孤独,你身边还有朋友。可这么多这么多的人,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走进他的心,没有人真正意义上的了解他。


人都是孤独的。

而孤独却又与人数无关。


    在羽生结弦17岁的时候,他和母亲启程去往加拿大开始新的训练,新的征程。说不孤独是假的,在加拿大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没有朋友,没有熟悉的人,所以每当闲暇的时候,羽生结弦出了学习,就只有打游戏。

    知道他遇到了那个来自中国的男孩——金博洋。

    他是中国的跳跃天才,被冠以四周跳小王子,每次都能在赛场,采访的地方听到他的粉丝喊他天天。久而久之,羽生结弦和金博洋的接触多了起来,两人都是耳机发烧友,都会打游戏。而恰巧,金博洋也是羽生结弦的小迷弟,大概是由于这层关系,又或者是温暖的人总会让人不自觉的接近吧。每次只要赛场上有金博洋的身影,羽生结弦总会滑过去找他。国籍不同,语言不通,但这妨碍不了两人的交流,羽生结弦流利的英语和母语日语还有蹩脚的中文,还有金博洋蹩脚的英语和日语和他流利的东北话,这些都行不通,那就只好脑电波交流了。

    不得不说,羽生结弦从金博洋身上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温暖。他就像是一束光,把羽生结弦黑白的内心照亮,染上温暖的颜色。慢慢的,不论羽生结弦在做什么,都会不自觉的想到金博洋,想到他每次说话时生动的表情,想到他语言不通时傻兮兮的表情,想到他一笑起来就露出来的虎牙。想要和金博洋呆在一起的念头越来越强烈,这样的想法愈演愈烈,快要淹没羽生结弦,他尝试着一笑了之,但却做不到。

        当他每次比赛结束后,回到加拿大,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明明在加拿大的生活就是自己曾经遇到金博洋前的生活。


我们一定像两个并排放着的节拍器一般。

都相互铭记了对方的节奏。


    羽生结弦明白了,他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他想,也许,自己是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吧。

    金博洋抛去他的花样滑冰天赋,扔进人海里,也许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也许会在其他的方面取得不小的成就,也许就是安稳的一步一步过着自己的生活。但也就是这样一个努力,有着跳跃天赋的人走到了羽生结弦身边,让羽生结弦第一次想要紧紧抓住。

    羽生结弦在之后的赛季里的某一场比赛后,对金博洋袒露了自己的想法,他本以为金博洋会震惊的跑开,从此远离他。但想不到的是,金博洋确实很震惊,但同时,他也喜欢着他。

    羽生结弦想,我真是个幸运的人。

    他把金博洋紧紧的搂在了怀里。

    “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难道不应该是反过来吗?你是我的。”

    “都一样。”

    金博洋笑的露出了小小的虎牙,羽生结弦也看着他温柔的笑着。


今日がどんな日でも 何をしていようとも 

无论今天怎样 应该做些什么

僕はあなたを愛してしまうだろう 

我都会不觉间爱着你吧

        END

评论(9)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