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NG!🍞

皆大欢喜

[柚天]Criminal Minds-06

本日第二更!

爆肝

OOC

====================

“浅田,你去给米沙打个电话。”跟随着李警官来到当地的警察局准备深入讨论案子的羽生结弦拍了拍浅田真央。“知道了。”浅田真央掏出手机,走到一边拨通了戈米沙的电话,“喂?米沙,请告诉我你给我们的那家伙的犯罪地点定位。”

“OK,但我先给你一个好消息,虽然听起来没那么好,但总比坏的强。”


“我们认为射手很熟悉关于执法过程这方面的知识。”羽生结弦抬头看着一整面贴满本起案件信息的墙说道。“那个,李警官,你离第二号犯罪现场的管辖范围有多远?”站在羽生结弦旁边的金博洋突然出声问道。“差不多10公里左右,为什么这么问?”李警官仔细的想了想后确认的答复道。“如果他知道地方警员相互联系有多难,那他有可能跨过管辖范围。”金博洋根据这些信息提出了自己的猜想。“你是说,这个犯人,是警察?”李警官表示这是一个很大胆的猜想。“我们说的是有这种可能。”羽生结弦在一边补充着,“他侦查和准备每一个犯罪现场,他接近并且精确计算最好的射击角度和位置。 ”

“这些可是军队实战手册上说的。”

“是的。”

“但他也可能参过军。”李警官也提出了另一种更加接近真相的猜想。

“他可能是海军,突击队员或者是其他兵种。”接完戈米沙电话的浅田真央回来了,并且带来了这个消息,“米沙说,子弹是来自M4转成M16步枪的点223子弹。”

“所有的军队都是用的M4。”金博洋扭头看了看羽生结弦。“M16还不是首选,他不那么精准,而且不容易开枪,特别是在这种距离之下。 ”浅田真央抱胸站在一边说,“这些技巧显示出是经过专业训练的。”

“如果他受过专业训练,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金博洋抬头看了看周围的几人。“他蓄意的伤害他们,经过深思熟虑的低损伤,他做的一切都是蓄意的。”羽生结弦仔细的想了想他们现有的关于这个人的所有信息,“但是他如果有需要向我们显示他有多聪明......”

“之后的犯罪现场,不只有一个单独的圆心,米沙那里如果没有另外的信息的话,他得不出地理位置定位。”浅田真央表示现在想要得出定位,他们手里所掌握的信息还不够。

“哪种信息?”李警官问道

“犯罪现场之外的。”浅田真央说道。“他会得到的,这家伙想要证明什么。”羽生结弦抬头看向了那个标记着所有犯罪现场所在地的地图。


外面的天气很好,不少人选择在一个露天的餐厅吃饭,闲聊。“ 你们那件事最后是怎么收场的?”男人笑着问坐在对面的女朋友。“他被停职了。”  她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对方的眼睛说,“不过我猜后续还会有人说他闲话的。”

“咻”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划破空气,发出了细微的声响。

本来还笑着说话的那名女性表情突然有一瞬间的凝固, 然后重重的喘出一口气,“我…我感觉不太舒服,我要去一下洗手间,可以吗?”对面的男人有些疑惑,但也还是点了点头。

当女人站起来的时候,腹部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血痕,而那里正是被枪打中的地方。随后引起了店里的恐慌,以及那名不知身在何处的犯人的疯狂射击。


“又有三名非致命伤受害者,距离上次枪击只过了48小时。”站在犯罪现场的柳鑫宇感觉到有些绝望。随着案发时间的缩短,他们必须要尽快的抓住犯人。“媒体关注和NBI的到场只会再次激起他的枪击欲望。”羽生结弦卡着腰,看着警戒线外的警车说道。“什么意思?”跟随到场的李警官看向羽生结弦。“这会变的更糟。”羽生结弦也回望过去。“我们需要立刻给警方报告。”王诗玥提醒道,他们需要加快破案速度。


“我们现在的初步断定不会让媒体知道,过早的发布这个报道会导致更多的人被杀。”王诗玥站在会议室,看着坐满的警员们说道,随后给了羽生结弦一个眼神示意他上来发言。“我们要找的是一个30-40岁之间的男性老兵,驾驶一辆足够可以射击的车,但也不会大到引起注意。”羽生结弦公布了目前他们通过心理侧写所得出的犯人线索,“像公路射手一样,可能是辆轿车,通过改装以隐匿射手,他的武器和射击声音。这个人有自恋和妄想症狂欢型人格紊乱。他在压力下工作,并且始终都有配枪。他完全以自我为中心,而且也领悟不了其他人,绝不承认自己的失败,会为自己的不足而自责。他没有朋友,而且他的职业生涯会显示经常更换工作。”

“他希望从事高挑战性工作,从而证明他的优秀。简而言之,他不想被人小看。而这些枪击案,满足了他的需求。我们相信他故意扼改换了权限,而且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换岗之间下了手,熟知执法系统。”

“你是说,他是我们之中的一员。”坐在下面的一位警察突然插嘴。

“我们觉得他经历过战争,或者是现任警察。”旁边的金博洋解释说明道。“目前就这么多,剩下的请到我的办公室谈。”坐在最前面的队长顾博站了起来,而身后有一位队员抬头看了一眼聚集在台前的NBI众人后,收拾东西走出了会议室。


“顾队长,我们会在换班的时候,模拟第三次的枪击。”羽生结弦走进办公室说道。“为什么?”

“这样可以更好的理解他的方式,他是怎么到那里的,怎么离开的,交通方式是怎样的,再加上证据,那可以帮我们,有可能受害者或者旁观者看到了什么,但是他们没有认识到他们看到的重要性。”金博洋跟在后面就像是羽生结弦的小尾巴一样,连话都要接着说,帮忙解释,这让羽生结弦很是开心。

“好吧,我们开始准备吧。”顾博听完他们这么说,没办法只能同意下来。

一整组的人都带着摄像机来到了第三起案子的案发现场做着现场模拟,“袁航中枪的时候,好像没看清狙击手的车,树杈挡住了。”柳鑫宇站在某一名受害人的位置上往车的方向看,发现并不能看到。“我这里可以看到车,如果叶一秋从上往下看的话是可以看到的。”站在羽生结弦旁边的金博洋举着摄像机发现自己能完全看清车的位置。

“好的,让不明嫌犯从后备箱出来,看看金博洋能不能看到他。”羽生结弦拿着对讲机示意后备箱的人可以把枪露出来。“不行,看不见。”金博洋摇了摇头。

“一号位什么都看不到,现在大家都去二号位,王诗玥坐在监视车里,而恰好后面的小电视里播出了一则新闻。

“在社区公园关于狙击手的最新报道,通过匿名信息我们了解到NBI行为分析员......”王诗玥听到这则新闻后扭头对身边的李警官和顾博说,“你们得过来看一下这个。”

“为什么一个警察会泄露不止牵涉到自己,还会让整座城镇的老百姓担惊受怕的消息。”李警官不理解而且有些愤怒的说,“有这个人的侧写报告只有你一个人顾博。”

“他泄露了什么?”顾博抬头看着王诗玥。

“他和媒体联系了。”王诗玥说道,“泄露消息的警察值得我们怀疑,现在联系媒体正中下怀。


“记者先生,我是NBI特别探员,王诗玥,我们需要确定一下你的消息来源。”王诗玥来的时候带上了柳鑫宇。“没门,我知道我自己有什么权利。”那位记者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王诗玥给柳鑫宇使了一个眼神,柳鑫宇了然后上前钳住了那位记者的双手,那位记者慌乱的喊他的摄像,让他把这一切都拍下来。“ 你应该知道NBI对于这次案件的定义是一次恐怖活动,按照安全法, 我们想拘留你多久就有多久。”王诗玥给柳鑫宇递过去手铐,严肃的跟那位记者说道。“我所知道的只有一个电话号码。”那位记者没办法了,只能说出自己的消息来源。


“米沙,我现在有个电话号码需要你帮我查清楚那个账单上的名字。”羽生结弦拿到号码后拨通了米沙的电话。“好的,当你拨通那个电话的时候,我会给你查到地址。 ”戈米沙已经做好了查询的准备。

另一边的瞄准镜准心当中,不停的换着目标,从一开始瞄着往案发现场走的王诗玥和柳鑫宇,瞄向了浅田真央,最后瞄向了金博洋和羽生结弦。“不能让你的人都离开吗?”李警官问柳鑫宇。“现在不行,如果他真的在现场,这会刺激他让他开始射击。”柳鑫宇拉起警戒线走进了现场。

“米沙,查出来了吗?”羽生结弦一手拽着金博洋,一手举着电话。就在刚才柳鑫宇把电话号码发给他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有些异常。

“电话实在警察局旁边的面包店用公共电话打的,名字我需要从他们的系统里查。”

“那地址呢?”羽生结弦警惕的四处张望。

“查出来了,社区公园。”戈米沙把电脑上显示出来的地点念了出来。

“诶诶诶,羽生你拽我干啥?”金博洋扭头有些不满的看着羽生结弦。羽生结弦一把把金博洋圈怀里,小声的伏在金博洋耳边说,“他就在这里,小心。”

“名字呢,米沙?”羽生结弦放开了金博洋。

“彭子敬。”

羽生结弦通过对讲机的另一个他们的组内频道公布了这个消息,随后,王诗玥用这个频道说了一个惊人的事情。

“彭子敬是在后备箱里模拟嫌疑人的那个警察。”


            TBC

最近沉迷了非自然死亡,所以想看法医天x法医柚,但是这些触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有没有太太领养这个梗!!!(法医天和法医柚眼泪汪汪的等待领养QAQ)

评论(1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PANG!🍞 | Powered by LOFTER